浅五u

【知乎体】恋人性格互补好,还是相同好?

【现代AU】

【知乎体】恋人性格互补好,还是相同好?


甜痛(我供认不讳。)


谢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邀请回答这个问题。

我和我的…姑且说是恋人,性格是完全的对立面。

他所创造的作品能让整个世界都随他的意愿而哭而笑。能创造出那样作品的人可想而知——他像是一个人间的小太阳,身上总是焕发着无尽的热情与能量能影响他周围的人。

不论面上对他喜爱或是厌恶,到心底那一层,都不得不为他折腰。(我曾亲眼目睹状似讨厌他的一个同事R在无人的走道里手舞足蹈的随他的音乐起舞,说实话看到R还能蹦跶起来我已经很惊讶了,他也确实差点折了腰,字面意义上的)

他又有配得上他伟大的灵魂的一个好皮囊。他本来是棕发,先前也染过几次金发(不论什么发色都很好看)。最让人着迷的是他的眼睛,当他注视着你到时候,全世界只剩下了眼前的他,他的眼神真诚又美好,上帝也许真的在他的眼睛里也注满了星光。站在光底下的时候,我好几次认为他真的就是一个天使了。我认为这人间配不上他那样美好的人。酒吧里的任何一个姑娘都不会拒绝来自他的一个亲吻(甚至一些男性也渴望得到他的一个吻)。

他就像一颗星星,闪亮的能成为任何地方的主角、有自己的棱角却不会伤人。上帝完美的造物。

再来说说我吧,比起那么美的他,我真是鬻鸡为凤。

虽然在圈子里的名声比不上他,但是也站在了金字塔顶端的位置。(实际上是他太不在乎和人打交道了,毕竟他有足够的实力、才华和自信能在与他的追求无关的领域丝毫不关心)
听过他的创作之后,我就知道我的才华怎么也比不上他的。

我的性格也绝说不上是开朗的类型,我阴沉、不喜欢但擅长社交,脑子里也常常因为羡慕和震惊(往往是因为听到他的新曲子,一如既往的美妙的曲子)冒出疯狂的念头来。

我想伤害他,但更想惩罚有这种低劣想法的自己。

在我们刚见面时,我因为这样的想法尽量避开与他的会面,但他总是在寻觅音乐上见解时兴奋地像是喝醉了的来找我(也许他真的喝了些酒?)。
一开始我试图避而不见,用公事繁身或是身体抱恙的借口来躲避那个天才(——他的光芒可真是太耀眼了),但是前一种推脱总会被他不以为然的忽视,后一种又会被他紧张兮兮的催促去医院(……大师你病啦?这可不行,我们得赶紧去医院啊!)。

于是我只好每次都放下手中的事务来与他探讨他的乐曲,我憧憬那和谐的旋律但羞于展现在脸上,看着他在身旁亢奋的指挥那些音符的样子,我的大脑里常常响起尖锐的乐声,让我在会面中途就粗鲁的打断离开。顾及不了身后他不解的呼喊,在他的发自真心的关心里我感觉自己衣不蔽体,羞耻感充斥着我的身体,“不配”成了内心唯一的关键词。我与他好容易稍微和谐一点的关系走向在我的逃离之下成了无法竣工的工程。

——————————————


Xxxxxx
哇答主的故事从现在看来he结局遥遥无期;;但是既然问题里有恋人应该是he了吧!!期待后续
赞 12
Xxxxxx
啊…果然性格对立相处很困难吧…
赞 10
Xxxxxx
答主应该还没打完,苟住我们能赢x坚信有反转!!答主和小天才不会一直是无法竣工的工程的!!!
赞 22

评论(5)

热度(33)